海盐白糖

中考长弧

【锤基/盾冬/贾尼】公众人物的形象是需要好好树立的(01)

♚Tony,Loki,Bucky姐妹三人组为了提升自己的公关形象外出打工(?)的故事

♚又名《世界和平后的没事找事》

♚不仅欧欧西,还欧欧东,还欧欧南,还欧欧北



————————————————————

Fury局长今天第一千零一次叹了口气。

他好不容易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把Loki,Bucky和Tony这三尊大神聚在了一起——哦,天知道他能把他们喊过来有多艰难!

Fury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决定忘掉中午打电话时听见的类似:

“对不起,吾友,我弟弟要陪我去餐厅一起吃晚餐。 ” “Sorry,Fury,Bucky和我还有双人训练没有做完。” “对不起,Mr.Fury,sir让我转告您今天下午要帮我维修,望您见谅。”的危险发言。

哦,真是好的很。烛光晚餐,亲密训练,激情维修。

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退休。

道歉有用还要神盾局干什么呢?Fury绝望地想,要是挑衅神盾局局长犯法,复仇者联盟全员可能这辈子都别想从局子里毕业了。

他原本是准备把他们三个叫过来好好说话的,但在复联这种刺儿头遍地的情况下,他连人都没能喊出来,就已经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了。

哦雷神的父亲啊,您要是真有在天之灵就帮帮我吧!Fury叹了口气,转身看着真皮沙发上姿态各异的三个人,重新开始唠叨:

“你们认真听我说完!现在战后已经和平很久了,公民已经渐渐遗忘了之前的恶行……”

“异议!”

Tony立马打断了Fury的话头,意有所指地看向旁边正一脸懵逼的Bucky和企图萌混过关的Loki,说,

“我觉得,只要我们把Loki先生放出去半天,不,半个小时,除暴安良的工作马上就会自动送上门来的。”

Loki就非常不乐意了,他扔下手中吃了一半的草莓布丁,一个咸鱼突刺从沙发上跳起来,看起来像是要和Tony来一场即兴的性感美男在线打架:“矮子,本王给你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你说谁是矮子,小鹿斑比!”Tony用他焦糖色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Loki,“把你手上的进口布丁吃完!别忘了你花的都是我Tony·Stark的钱!”

“你最好赶快换掉你那个称呼,矮子!还有本王爱吃不吃与你无关!”

“你先换掉!”

“你先!”

“我拒绝!”

“那本王也拒绝!”

Fury痛心地捂上仅有的一只眼睛,试图屏蔽这种三岁幼童吵架的场景。他记得上次看见有人这么吵起来还是在他童真未泯的小侄女的幼儿园里。

“别吵架了,吃李子吗?”

Bucky看了看两边吵得风云色变的两个人,友善地伸出了友谊之手,他转头看向Fury,“继续说下去吧。”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Fury差点就要痛哭流涕,一把抱住Bucky了。
他清了清嗓子,满脸复杂地看着沙发两侧那两个平时打起来就是世界大战,此时却因为半盆李子而暂时休战的一人一神,试图重新开口:

“我的初衷是要让你们去接触公众,塑造好的公关形象。Tony,这利于让公众更加了解你,同时也使复仇者联盟更受欢迎。不,别反驳!在一般人心里你就是个喜欢显摆和泡妞的有钱臭土豪,还是以用钱打人脸为乐的那种。而Bucky和Loki,这正好可以洗刷你们之前的罪行。不,你们两个也别笑。在群众心里你们一个是行走的人形兵器,一个是试图侵略地球的外星恶魔!这样做绝对能让你们变得很受欢迎,相信我!”

“没有异议,有李子就行。”

率先接话的仍然是Bucky,Fury觉得他说这话时周围仿佛闪着一片天使一般的祥和圣光。

“既然小Bucky同意了,本王也没意见。”

Loki独自在一边吭哧吭哧地啃完了半盆李子,终于顺平了气,却又在用余光瞟见沙发另一侧的人后,刻意提高了声音,用嘲讽的语调说,“反正,本王总会比某个矮子更受欢迎。”

完了,又要吵起来了。

Fury礼貌性地选择后退一步,冷静地旁观。

果然,在听见Loki的话后,刚刚冷静下来的Tony又想打人了:

“嘿愚昧无知的人!连续七次登上《年度最受欢迎人物》的人可是我!”

“愚昧无知的人说谁呢矮子,你能拿到那个奖项只能说明它掺水了,要么就是因为本王是神,没有同你们蝼蚁竞争!”

“愚昧无知的人说你!小鹿斑比你有本事和我吵架你有本事让自己去试试看啊?”

1s,2s,3s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等了半分钟都没听见Loki反驳的Tony觉得不太对,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对话。抬起头便看见了Loki眼里的得意与嘲讽和Bucky目光中微妙的同情:

“小鹿斑比你居然给我下套!?”

“你可是自己承认的,的确是你这个愚昧无知的人在说本王!”Loki一边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一边还不忘嘲讽一句。

Tony深呼吸了三四次告诉自己:

他是你朋友Thor的恋……弟弟,你不是Hulk,你不能伤害他,你不能把他五段摔:

“既然这样,那我也参加!我倒要看看是谁更受欢迎(attractive)!”

Fury听见最后一个刺儿头也终于被搞定,感动得就差吹个口哨大呼“雷神他爸万岁”了。
怕这三个人再反悔,他赶紧把话全部说完:

“那就从明天开始,今天你们好好准备一下,明天一起去一所大学任教吧。Tony是金融和信息技术,Loki是高等数学和英语,Bucky是历史政治,相关资料我会发给你们的。”

说完,不等三人新一轮的闺蜜撕逼爆发,Fury就赶紧拉开会议室大门,准备开溜了。

在Fury“唰”地一下打开大门后,他看见门口站着三个清一色的金发碧眼。

无fuck说。

Fury挥了挥手,意思意思放门外的三人进了会议室。他一边快步离开,一边试图让自己屏蔽后方会议室里面那些能崩碎一千副墨镜的声音:

“Bro你没事吧,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死弟控,醒醒吧,你滤镜别是比天高了,他不对我做什么我就已经谢天谢地谢你爹了。

“Bucky李子还好吃吗?我等会儿再陪你去买怎么样?”

当然好吃啊,你没看见现在他整天就只吃你送给他的李子吗??我他妈辛苦操劳了这么多年怎么就没见过你们谁给我送过李子?啊?

“Sir,您的休息时间到了,如果您乖乖听话,可以多吃一个甜甜圈。”

你说这话有什么用,啊?你摸着自己的良心——哦对不起你没有。请你用自己的cpu回想一下,每一次就算Tony三天三夜不休息,三更半夜起来鼓捣实验,又有哪次不是他一撒娇你就妥协的?啊???

如果人类的和平真的是靠他们来维护的话,那个这个世界可能就真的完了吧。

心好累,想去给国会的人找麻烦。

Fury觉得现在的自己和当年每次考完试后对答案时,学霸们在争论是C还是D,只有他在思考为什么自己选了A一样绝望。他看着玻璃上映出的憔悴的自己——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评论(13)

热度(148)